上海制冷节
上海制冷节
2020全国科普日——进小学宣讲“绿色建筑空调”
“上海制冷节”科普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20-09-28

2020924日,上海市制冷学会与上海海事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向绿色能源进发”第五课在建平临港小学开讲,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刘红敏老师为约120名小学生开设了以“绿色建筑空调”为主题的科普课堂。

                                             

 

刘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建筑的功能、常见的家用空调和商用空调的基础知识、使用空调与新冠病毒传播的常识。讲座开拓了小朋友们的视野,激发了求知欲,获得阵阵掌声。刘老师还介绍全球变暖与温室效应的关系,强调可持续发展和节能减排的重要性。让小学生从小培养节能环保的理念。

 

随后上海海事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分委会主席、上海市制冷学会科普委员会主任章学来教授代表上海市制冷学会向学校赠送了《制冷空调与供暖科普读物》,他指出讲座内容通俗易懂,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激发了小朋友们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加深了对绿色空调和节能环保的了解。赠送的科普读物引导学生和家长了解空调、冰箱选购和使用方法,学会智慧生活,提高幸福感。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