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制冷节
上海制冷节
“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科普宣传活动——“上海制冷节”科普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6日是国际保护臭氧层日,2020年的主题是:守护生命的臭氧:臭氧层保护35周年。臭氧层是指距离地球25-30公里处臭氧分子相对富集的大气平流层。它能吸收99%以上对人类有害的太阳紫外线,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免遭短波紫外线的伤害。

 

臭氧层被破坏的危害:过量的紫外线辐射会破坏人的免疫系统,增加皮肤癌的发病率,还会诱发各种眼科疾病,如白内障、角膜肿瘤等。而且影响农作物的生产、水生生态系统。

做保护臭氧层的消费者:购买带有“无氯氟化碳”标志的冰箱、空调等家电;在维修冰箱、空调时,防止ODS物质(如常用的R22制冷剂等)泄漏;废弃冰箱、空调前回收ODS物质,从而减少对臭氧层破坏。

上海冷冻空调行业协会、上海空调清洗协会、上海市制冷学会的科普志愿者共4人,来到潍坊二村77号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保护臭氧层、空调清洗的科普宣传活动。

现场摆放的4块宣传展板和传单,介绍了保护臭氧层、清洗空调的科普知识,环保袋和鼠标垫小礼品上印制的是“善待臭氧 共享阳关”的公益广告语。宣传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此公益宣传内容,发放传单、环保袋和鼠标垫,让社区居民了解保护臭氧层和清洗空调的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了60份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得到了潍坊二村77号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大家合影留念。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