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上海市制冷学会访日参加日本SHASEJ近畿支部60周年庆
发布时间:2023-11-21

2023年11月9日至10日,日本SHASEJ近畿支部60周年庆(The 60th anniversary event of the Kinki Branch of SHASEJ)交流活动在日本大阪大学与大阪KKR酒店举办。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张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教授、上海市制冷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代彦军教授带队出席本次活动。上海市制冷学会国际交流专委会的葛天舒和潘毅群教授为本次国际交流做了大量的准备与沟通工作。

9日上午,于大阪大手前联合政府大楼进行技术参观,就该新建政府大楼的能源方案、暖通通风、智能空调等方面应用技术讨论交流。与会人员包括日方大阪大学山口容平副教授、山泽春菜助理教授、日方SHASEJ学会、及来自韩国的业界同仁。

image1.jpeg

参观大阪府大手前联合政府大楼

9日下午,于大阪大学举行研讨会,由大阪大学山口容平副教授主持,立命馆大学近本智行教授作开场介绍。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张旭教授发表主题演讲《A Review of Carbon Neutrality in Residential Buildings in Shanghai》,韩国海洋大学Jaewon Lee教授做关于《Sorption Technology to Energy & Environmental Systems》的主题报告。会上还进行了“建筑性能和暖通空调系统”与“城市规模与建筑存量分析”两个研究报告分享环节,来自大阪大学、立命馆大学与神户大学的师生作了研究进展汇报。

2.jpg

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张旭教授

image4.jpeg

山口容平副教授主持

9日晚,交流晚宴于大金公司总部进行,与会代表参观大金公司总部、深入了解大金公司近年的技术应用推广情况,为双方后续深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5.jpeg

参观日本大金公司总部

10日上午,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张旭教授受邀参观日本大金公司TIC技术创新中心,与大金技术开发研究院阎亮副院长、钟鸣部长及研发人员进行友好交流。

image6.jpeg

参观日本大金TIC技术创新中心

10日下午,60周年庆庆典于KKR酒店举办,在业界代表进行主旨报告后,庆典仪式上理事长张旭教授致辞,表达对SHASEJ学会成立60周年的祝贺,并代表上海市制冷学会向日本SHASEJ学会赠送纪念品,增进双方学会多年来合作交流的感情。晚宴上,中、日、韩各方代表进行了会谈,互相表示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交流的意愿。

image7.jpeg

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张旭教授致辞

微信图片_20231121141653.jpg

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张旭教授向日本SHASEJ学会赠送纪念品

image8.jpeg

学会参会人员与大金公司代表于KKR酒店合影留念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