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制冷创造舒适生活,科技助力双碳节能” ——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上海理工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7

金秋九月,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迎来了首批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新生,该专业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受到国家重点支持。为向新生普及新工科及双碳背景下行业发展前景、传播基于能源领域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并在日常生活方面倡导身体力行、合理用能、绿色低碳,由上海市制冷学会和中国制冷学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22日下午18点顺利举行,该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线下智慧教室”的方式循环联动。

活动由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任燕老师(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班主任)组织策划,致力于帮助同学们感知行业科技魅力、增强行业发展信心、提升双碳创新意识、践行低碳生活理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发言,畅谈对专业和未来的理解与规划。活动“线上解读+线下发放”由“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赞助印制的《制冷与健康》科普读物,便于对低碳生活实现专业指导。

本次“制冷创造舒适生活,科技助力双碳节能——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开展,围绕新工科与及双碳背景,面向储能新生群体,体现了低碳储能与制冷行业以及健康生活之间的密切联系,潜移默化的传播弘扬了新工科的使命担当。活动受到了制冷研究所武卫东教授、储能专业负责人刘妮教授以及能动学院陈红梅老师的大力支持,线上线下共计8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

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积极发言.png

学生畅谈对专业的理解和未来的规划 - 副本.png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