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开利空调博物馆挂牌仪式及云游视频—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2022年9月16日,中国制冷学会、上海市制冷学会与开利空调在上海市开利空调博物馆举行了挂牌仪式,为“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image1.jpeg

中国制冷学会特邀副理事长孟庆国教授致辞中提到“开利空调对科普的重视及教育基地的建设,体现了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开利空调博物,不仅为开利空调,为整个行业及消费者传递更多的科普知识,对空调的正确使用习惯、节能减排和实现碳排放目标,都有重要意义。”

image2.jpeg

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张旭教授致辞中提到“开利博士不仅是伟大的空调发明者,他发明的空气烩湿图对整个空调行业的理论体系构建起到决定性作用。如今行业面临激烈的人オ竞争,开利空调博物馆的建立,帮助上海暖通空调行业建立人才科普高地,将来上海市制冷学会会组织更多参观者前来开利空调博物馆接受科普。”

image3.jpeg

开利集团副总裁暖通空调北亚区业务总经理余敏义先生致辞中提到“开利空调博物馆是空调文化传承的载体,让我们的合作伙伴、客户、供应商等更了解行业并支持行业的发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开利空调将继承发扬开利博士的创新精神,推动暖通空调行业的发展和文化的传承,为这个世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image4.jpeg

在开利博士发明第一套现代空调系统120周年之际,中国制冷学会、上海市制冷学会不仅授予了开利空调博物馆科学普及教育基地。而且在8月25日,上海市制冷学会和开利空调还主办了“纪念现代科学空调发明120周年、云游开利空调博物馆”线上活动,受到中国制冷学会和上海市科协科普部大力支持,通过上海市制冷学会和上海科协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吸引线上约450人观看。

image5.jpeg

在全国科普日期间,上海市制冷学会在全国科普日官网上,提供 “云游开利空调博物馆”视频,截止9月27日收到8千多人点赞。在这里,全面展示了空调古今中外的发展历程,更深度揭晓以“空调之父”开利博士为首的一代代开利人在全球暖通空调行业中的创新、推动与发展。欢迎参观开利空调博物馆,一起追溯历史,畅想未来!

image6.png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