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2022年上海市制冷学会迎春联谊会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2

2022年2月19日下午,2022年上海市制冷学会迎春联谊会在普陀科技大厦召开,会议有学会理事、单位会员代表近50人参加。

01大会会场.jpeg

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谢晶教授主持,谢老师宣布会议开始,并在会上感谢东方延华于总对学会的支持,多年来为学会免费提供会场。

理事长张旭教授致新年贺词。感谢学会前辈为学会打下基础,感谢学会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对学会的支持,期望学会新加入的年轻人承上启下,在学会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02谢晶张旭.jpeg

秘书长黄永华教授首先为未到会的学会老专家陈芝久老师转达问候,并作了学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其中重点汇报了学会的科普工作和40周年庆筹备工作。

监事长王如竹教授发言提供了一些信息。王老师表示疫情下的国际形势正在好转,国际交流有望继续开展下去。另外,三花集团表示会继续资助学会参与发起的夏安世教授奖学金。

黄永华&王如竹.jpeg

会议中还进行了新理事的增补投票。新增补的两位理事分别为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的王新文高级经理和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刘蕾总工。他们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的情况,都表示会继续支持学会工作。会议结束还为他们发放了理事聘书。

新理事颁聘书.jpeg

《制冷技术》期刊常务副主编胡海涛教授介绍了2021年期刊的主要工作。2021年期刊除了正常出刊外,还紧跟热点开辟了2个专栏“疫苗冷冻”和“国际制冷技术进展”,并筹备期刊40周年活动。2022年计划走访理事单位,倾听企业需求,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新理事&胡海涛.jpeg

 

学会理事、上海冷冻空调行业协会秘书长邵乃宇发言。邵总表示2021年制冷行业全面复苏,空调和制冷等都有大幅增长,行业形势大好。

学会到会的最年长的老专家蒋能照老师也发言。蒋老师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会越办越好。

邵乃宇蒋能照.jpeg

在新春联谊会上还举办了科普讲座,学会副理事长刘宝林教授介绍了《低温与健康》,他提到科学家发现体温适当降低,可降低人体代谢率,有利于延年益寿。学会办公室主任贾晶高工介绍《冬季室内空气污染的危害及应对措施》及空气净化器选择的要点。

刘宝林.jpeg

科普讲座.jpeg

贾晶.png

与会专家.jpeg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