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上海白玉兰广场数字化运维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04-15

4.14日上午,上海市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委员与绿色建筑数字化运维标准专家组一行考察调研了上海北外滩白玉兰广场数字化运维的情况,为楼宇数字化运维技术规范的制定提供实际案例效果支撑。

上海白玉兰广场(Shanghai Magnolia Plaza),地处上海北外滩黄浦江沿岸地区,位于上海市虹口区东长治路588号,东临提篮桥地区,南面与陆家嘴隔江相望,西接外滩,北眺上海音乐谷。

image1.jpeg

上海白玉兰广场同时也荣获上海市及国内外多项大奖,包括有美国的LEED绿色建筑金级认证、中国工程建设鲁班奖、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和上海市优秀消防工程麒麟奖等。

image2.jpeg

 

白玉兰广场运维管理人员带领考察团队参观了白玉兰广场的绿色健康建筑及数字化建设的相关情况,其中包括有设备设施、运维管理、数字化转型和综合安防等方面。

image3.jpeg

 

智慧消防管理系统

上海白玉兰广场作为超高层建筑,在积极响应国家的消防管理规定,同时设计完善自己的智慧消防管理系统,系统集成了公安、街道、消防、电力、燃气等多个部分的综合管理平台。同时也组建了基于消防物联网系统、大楼空气监测报警系统、楼宇PORT系统和逃生地图APP系统的“智联3+1“管理模式,实现24小时动态监控。从而做到第一时间定位火警区域,第一时间启东响应程序,第一时间到场应急处理。

image4.jpeg

除此之外,为了最大程度的保证楼宇业主及访客的安全,白玉兰广场还使用了蓝牙定位安排疏散逃生的功能。关注白玉兰广场公众号后,开启蓝牙即可实时定位访客的位置,当有火警产生时,可以通过手机的指引迅速的找到对应的出口,抢占逃生时间。同时若遇到紧急情况无法逃生,也可通过蓝牙实现实时定位,给救援人员提供准确的救援信息。白玉兰广场的顶楼还设置了直升机停机坪,作为遇到紧急状况时直升机的停机场所。

 

image5.png

image6.jpeg

 

综合安防门禁系统

白玉兰广场运维工作人员向课题组介绍了其使用的综合安防门禁系统,租客可以适用人脸识别或刷卡等方式出入闸机。若设置了人脸识别,则在进入闸机后可以自动判断租客需要前往的楼层,并且告知租客前往哪个电梯。同时电梯也会实现和闸机联动,通过梯控系统和门禁系统的联动,极大的提升了楼宇的安防品质,同时也给业主及租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image7.jpeg

 

室内空气监测与新风过滤系统

白玉兰广场设置了室内空气监测与新风过滤系统,建筑采用的是空调静电除尘系统,处理室内的PM2.5等颗粒污染物。同时建筑室内还设置了实时室内空气质量监察系统,实时显示室内的空气环境质量,包括有PM2.5、PM10、CO2等空气环境指标。实现空气质量可视化,从而实现在保证室内空气质量的同时提升客户的感知度。

 

image8.jpeg

 

综合物业数字化平台

白玉兰广场搭建了楼宇数字化管理的综合运管平台,平台搭建基于三维模型,是现实整个楼宇的物业可视化管理。通过平台可见每一层的设备设施的运维现状,其中包括有暖通、电力、给排水和环境监测等系统。最终实现状态实时可见、故障实时报警、电子巡更、任务实时派发等功能,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楼宇物业管理。

image9.jpeg

image10.jpeg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