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余姚市长沃勇特一行赴特斯联调研:共建余姚智慧产业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3-02-09

近日,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一行赴特斯联上海公司调研,共同探讨余姚市数智化产业生态建设,加速城市智慧升级部署。此前,特斯联已与余姚的中意宁波生态园达成全面合作,双方将结合特斯联在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的专业技术优势及落地实践,在智慧城市建设、数智化升级改造、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孵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余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党组副书记、副总指挥韩柏顺,余姚副市长潘健红等市级领导陪同调研;光大银行总行首席业务总监、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宁,光大集团长三角协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分行党委委员方泳,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金正参加调研;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特斯联CTO华先胜、特斯联高级副总裁朱华成、特斯联副总裁安韧等企业代表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情况。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右一)向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左三)一行介绍特斯联的数智化实践

在听取了特斯联在城市数智化领域实践的汇报后,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高度肯定了特斯联在城市数智化构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过往经验,并期待特斯联能将先进的技术及成功的模式带到余姚。沃勇特表示,未来余姚将进行大规模、系统性的城市升级,他认为,特斯联将在光大集团和余姚市政府的共同支持下,以中意宁波生态园为实施平台,助力余姚城市数字化升级改造,培育颇具余姚特色的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生态,构建生态友好、创新持续、开放人文的科技产业示范区。

▲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左)、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余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党组副书记、副总指挥韩柏顺(右)听取特斯联汇报

▲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高度肯定了特斯联在城市数智化构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过往经验

▲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一行赴特斯联上海公司调研

中意宁波生态园位于浙江省宁波余姚市,地处长江三角洲南翼、环杭州湾大湾区几何中心、前湾新区前沿阵地,是全省唯一、全国仅有的8个国际合作生态园之一。近年来,园区围绕“国际化”和“前湾硅谷”两大品牌塑造,招引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推进相关产业和行业的集群集聚发展,并紧紧抓住中意、中德、中东欧战略合作机遇,努力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引领区、跨境产业合作示范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和全球资本的重要投资目的地。

光大银行总行首席业务总监、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宁表示,从互联网时代迈向智能时代,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将为新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大的舞台,也是重塑产业格局的绝佳机遇。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智能技术正在成为新时代的基础设施,我们欣喜于特斯联深耕该领域逾7年所收获的成长,也期待在此次合作中看到特斯联发挥特有优势,将金融、科技与实业进一步融合,带动高附加值产业,形成集聚效应。

▲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右二),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余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党组副书记、副总指挥韩柏顺(右一),光大银行总行首席业务总监、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宁(左二),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左一)就余姚数智化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

▲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一行赴中国光大集团长三角协同发展办公室就余姚数智化升级进行深入交流,光大银行总行首席业务总监、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宁会见沃勇特一行,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等陪同

作为中国光大集团“三大一新”战略下全力培育的新科技板块代表企业、光大控股在新经济领域发展的核心战略平台,特斯联坚持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碳中和为双轮引擎,聚焦城市智能化战略,通过智能物联网技术和端到端的一体化服务,为城市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科技路径。而此前双方已签署的全面合作,将围绕智慧城市打造、数智化载体部署及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孵化展开,这无疑将为特斯联全栈智慧城市软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广阔的应用场景,为特斯联的智能产业格局的生态化、资本化带来更为广阔的市场资源及支持。

01 智慧城市打造

双方将共同探索智慧城市领域的合作空间,激活城市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特斯联将为中意宁波生态园提供智能城市的全栈解决方案,以智能化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依托特斯联的全栈产品体系,其在智慧城市、碳中和等细分领域的产业理解及其在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双方将开展数亿元规模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安全、可持续的智慧城市典范。

02 数智化载体部署

双方将共同推动智能机器人产业在余姚市内的场景落地,基于无人自动驾驶技术,聚焦于商业场景及封闭园区,构建一站式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为此,特斯联将为中意宁波生态园提供数百台智能机器人,为园区企业提供无人配送、安保、消毒、导览等服务,将全场景智慧服务带到余姚,融入生活服务圈,建设智能机器人城市级应用模式范本,助推余姚市的产业数字化升级,打造数字经济的新样板。

03 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孵化

双方将以光智资本为依托,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碳中和、智能机器人、新消费、新能源等新兴技术领域,联合成立目标规模数十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将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为余姚市的人工智能产业实现资本赋能,助力实现产业的孵化、引进,推动余姚市产业转型升级及新兴产业的规模化发展。

特斯联长期致力于通过打造新型城域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驱动城市管理的升级、促进产业生态的繁荣、推动绿色低碳的落地。立足科研创新,截至目前特斯联已经研发出TacOS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及融合软件及硬件的CityIoT - CityOS(TacOS)- CityAI – CityAPP - CityStudio五层产品体系,并在包含重庆、德阳、武汉等多座城市落地了AI CITY,积累9000余项目经验。

▲特斯联技术产品体系

作为特斯联产融赋能的实践平台,光智资本由光大控股联合特斯联共同发起设立。光智资本旨在围绕“科技+”整体投资策略,以万物互联为基础,通过对技术要素和应用场景的不断重组、拓展,实现对各行业的数字化解构与重塑。截至目前,光智资本团队历史累计投资超过100家企业,其中包括:龙焱能源、小鹏汽车、蔚来汽车、京东物流、第四范式等头部项目。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认为,此次的调研及全面合作的开展是余姚市政府对特斯联在科技产业实践模式及技术路径上的高度认可。长期以来,特斯联一直秉持着用科技创造人类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相信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特斯联将进一步夯实自身的产研实力,结合全新场景,优化软硬件解决方案,助力余姚市成为智能产业发展的全新高地。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