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向绿色能源进发”之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7
 

2019年9月26日,上海市制冷学会联合上海市浦东新区新能源协会、上海市能源研究会、上海海事大学举办的2019年上海科技节系列活动“向绿色能源进发”第四课开讲啦!跟随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副教授纪珺老师,大家一同走进浦东新区建平临港小学,为小学生们开展“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绿色能源讲座。
纪珺老师从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能源入手,通过列举简单的生活实例、结合丰富的图片,生动形象地为在场的小朋友们介绍了能源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性。接着,纪老师用专业的知识对能源现状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揭示了严峻的能源形势,强调了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性。现场座无虚席,纪老师的讲解深入人心,引来台下的小朋友们掌声不断。
 
 
随后,纪老师以启发性的语言,结合生动的实例讲道:坚持可持续发展就要做到“开源”和“节流”,在众多待开发的能源中,最具潜力之一的就是核能。她从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入手,向同学们展示了核能的巨大潜力和无限魅力,从我国建造的世界上第一个非能动核电机组到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小朋友们大开眼界,聚精会神、饶有兴趣地沉浸在这堂极具科学趣味性的专题讲座中。
 
最后,纪老师总结道:在能源需求日益增长的今天,我们应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热心分享自己的节能小窍门,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这次专题讲座在教授科学知识的同时,还传递了节约环保的理念,激发了小朋友们热爱科学、追求真理的热情,对提升小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创新思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