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2020“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东华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7日-25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上海市制冷学会联合东华大学环境学院主办的制冷在你身边,助力科学防疫——2020“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东华大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通过科普座谈会、发放防疫读本和宣传册、宿舍走访这三个单元,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有效串联起来,让校园空调防疫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以“疫情下的环境健康”为主题,主要侧重于宣传和指导:在疫情下,校园内空调的清洗和使用,以及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此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和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推动健康科普。

 
本次活动邀请到东华大学环境学院赵敬德老师、东华大学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孟仑老师出席活动。

 



赵敬德老师带领其团队走访宿舍,并亲临宿舍现场,指导演示疫情期间宿舍空调的正确使用、清洁和维护。当晚,为防止参观学习人数较多,赵敬德老师团队现场录制视频,一边讲解一边教学,将所录制的视频传给各班学生代表,以供同学们参考和学习。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7教室为环境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一个主题为《疫情VS空调》的防疫座谈会,会上赵老师主要从病毒的空气传播特性、室内环境安全、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空调的清洗以及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20日东华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的成员们,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发放制冷空调与供暖防疫科普读物和疫情防控宣传册。并耐心为过往的同学们耐心讲解校园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呼吁在校学生,尽量避免少出校门,宿舍室内勤通风,勤洗手、多休息、多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通过举办此次科普活动,希望能够给学校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获得疫情知识的平台,为学校复学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学生宿舍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当代大学生应该当装备足够的疫情防控知识,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为学校和国家的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撰稿人:孟仑 张凯 赵敬德
摄影:张梦圆 张凯 赵敬德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