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上海海洋大学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2022年9月17-22日,上海市制冷学会、中国制冷学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双碳目标,制冷先行”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上海海洋大学举办。在活动上,志愿者向上海海洋大学新生和老生分发了《第十届上海制冷节》宣传手册和《制冷与健康》科普读物,并向学校教师和同学宣传了家用空调与冰箱的使用、维护保养的小知识,也对冷冻医疗和空气源热泵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科普,还对制冷技术在科研方面有哪些助力展开讨论。

学校师生对本次科普活动内容都比较感兴趣,尤其在科研中制冷技术对实验有什么帮助,在生物制药以及食品冷冻冷藏等领域大家都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有需要了解医疗药品的冷冻干燥的,也有对食品在冷冻过程中产生的损耗产生的疑问,还有需要了解不同实验样品所储存的冰箱种类的差别。此外,针对刚刚过去的炎热夏季,大家对在空调的使用也都提出了一些疑问。比如在室内所处位置很热空调却已经“休息”了,也有对空调的清洗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还有对正在运转的空调出现的故障非常头痛。在制冷系师生的志愿活动下,对全校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和其他专业领域需要使用制冷技术开展实验的师生进行讨论交流。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