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2022年新春联谊会上的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02-22

2022年2月19日下午,上海市制冷学会2022年新春联谊会在普陀科技大厦的东方延华公司会议室召开。学会领导、理事、专家、团体会员代表、特邀嘉宾约50人参会。新老朋友欢聚一堂,为学会发展出谋划策,共祝虎年新春,幸福安康!

上海市制冷学会副理事长谢晶教授主持会议,学会理事长张旭教授祝新年贺词,学会秘书长黄永华教授介绍了2021年学会工作总结和2022年学会工作计划。随后参会者自由发言,气氛热烈。

谢晶张旭黄永华.jpeg

在新春联谊会上还举办了科普讲座,学会副理事长刘宝林教授介绍了《低温与健康》,提出享受低温,促进身体健康。科学家发现体温适当降低,可降低人体代谢率,有利于延年益寿。科幻片描写未来科技前景:遥远星空探险,需要人体冷冻仓,延长生命。现实中冷水浴、冬泳等冷刺激作用能强身健体,但低温养生要谨防陷入误区。

刘宝林.jpeg

学会办公室主任贾晶高工介绍《冬季室内空气污染的危害及应对措施》,他指出冬季室内空气污染原因和危害,会诱发呼吸系统疾病或产生冬天暖气病、冬季缺氧症等现象。他提出应对措施,如保持室内卫生、消除污染源、定期通风换气,并介绍空气净化器选择的要点。

贾晶.png

科普讲座.jpeg

新春联谊会在祥和、欢快的气氛中结束,大家相互祝愿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