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绿色低碳制冷剂趋势及二氧化碳制冷技术与应用白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09

2022年8月7日,天津艾默生(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联合天津商业大学在第十二届全国制冷新技术研讨会上重磅发布《绿色低碳制冷剂趋势及二氧化碳制冷技术与应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该白皮书深入探究了在全球变暖加剧的严峻形势下,制冷行业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的发展过程及二氧化碳制冷剂作为新型环保制冷解决方案的优势与应用潜力,以期为行业进一步发展提供重要的示范价值,并为二氧化碳制冷技术的进一步推广落地提供参考。

(白皮书揭幕仪式)


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环境优化技术中国区副总裁殷光文表示:“在全球向绿色低碳发展转型的背景下,制冷行业的绿色发展势在必行。当下,二氧化碳制冷技术作为绿色制冷剂的优越性正在实践中逐步得到证明,艾默生作为制冷行业的领军企业,希望依托自身过硬的二氧化碳制冷产品与技术和多年来积累的丰富案例实践经验,联合天津商业大学在冷冻冷藏行业强大的学术实力,能够合力为这一领域的发展提供有价值的研究与切实可行的参考。”

(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环境优化技术中国区副总裁殷光文)


天津大学热能研究所所长,自然工质二氧化碳研究资深专家马一太教授表示:“技术的进步和产业的更新是永恒的发展趋势,二氧化碳作为一种天然制冷工质,就其物性特征而言,具有其他非天然工质不可比拟的优势。艾默生作为全球领先制冷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致力于 CO2制冷应用的前沿探索,体现了该企业对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彰显了该企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低碳发展道路的决心。我相信在艾默生这一领军企业与天津商业大学的共同奋斗之下,必将为中国乃至世界带来深远影响与长足发展。”

(天津大学热能研究所所长,自然工质二氧化碳研究资深专家马一太教授)


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圣春教授表示:“作为艾默生在二氧化碳制冷领域的长期校企合作伙伴,天津商业大学非常高兴能够将我们在冷冻冷藏领域的学术积累与科研实力与艾默生的技术实力和丰厚实践经验相结合,共同探索更适合中国乃至亚洲的二氧化碳制冷技术发展路线,为制冷行业的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圣春教授)


  • CO2绿色制冷剂发展潜力无限,白皮书研究助推落地加速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趋势的加剧,探索绿色低碳的生活和生产方式已是全人类需要共同承担的时代命题。作为产生大量碳排放的因素之一,探索和发展制冷剂绿色替代,是制冷行业发展中的共识。白皮书指出,在新型环保制冷方案不断涌现和向前发展的过程中,CO2制冷解决方案凭借其零ODP、超低GWP值等优势,其在使用范围内的优越性在实践中得到不断证明,可以预见其将成为一些市场上的主流选择,发展潜力巨大。


在CO2制冷解决方案迅速发展并在场景应用中加速落地的趋势下,保证其在应用过程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尤为重要。凭借多年来在CO2制冷剂研发与应用中积累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经验,艾默生在白皮书中对CO2制冷剂的优劣势进行了详细分析,结合天津商业大学针对CO2制冷系统应用案例的详尽监测数据,为CO2制冷解决方案在行业中的发展与落地“保驾护航”。


  • 聚焦CO2制冷系统应用技术应用可靠性,展望未来绿色发展

在CO2制冷领域,艾默生积极发力对前沿技术与其应用的探索与研发,在CO2跨临界增压、CO2亚临界复叠和CO2跨临界中温制冷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研发成绩,并在商超、农场、食品加工、冷库等领域积累了一批成功的应用案例,其中,艾默生为安徽红府连锁超市提供的CO2制冷整体解决方案,更是凭借过硬技术和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出色表现,获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二氧化碳制冷示范项目设备商”的美誉,并获得了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的资助。


展望未来,制冷剂绿色替代之路仍道阻且长,CO2制冷技术在多样场景下的推广应用仍需要行业各方持续努力。艾默生也将继续坚持使世界更健康、更安全、更智能和更具可持续性的宗旨,深耕绿色制冷剂技术研究与发展,同时积极与客户、行业伙伴和研究机构、高校等持续深入合作,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欲获取电子版白皮书,请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

.5.png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