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第三十三届中国制冷展在重庆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03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制冷学会协办的第三十三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简称“2022中国制冷展”)于2022年8月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上午9点,开幕典礼暨主题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出席开幕典礼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北京国际经济贸易学会会长 马长军先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 江亿 教授;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理事长 李江 教授级高工;


中国制冷学会特邀副理事长 孟庆国 教授级高工;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朝晖 教授级高工;


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李晓虎 教授级高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四级调研员 程全 先生;


重庆市制冷学会理事长 重庆大学 卢军 教授;


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中国制冷展专家委员会主任 吴德绳 教授级高工;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会长 罗继杰 研究员;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技术科学系主任兼建筑环境与设备研究所所长 李先庭 教授;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蒲勇健 二级教授;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郭晓林 女士;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办公室项目主任 洪云 先生;


美国空调供暖和制冷协会副总裁 薛桥生 先生;

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柴英杰先生主持开幕典礼,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理事长李江教授级高工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宣布展会开幕。


组委会其他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展商代表和各界朋友共同出席开幕典礼,12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组织发来视频,22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组织发来贺信,预祝2022中国制冷展圆满成功!

开幕典礼之后,在清华大学李先庭教授的主持下,2022中国制冷展主题论坛正式开始。江亿院士、蒲勇健教授、郭晓林副处长和Stephen R. Yurek总裁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

2022中国制冷展以“专注创新品质 致力低碳健康”为主题,共设置8个展馆,总展览面积近8万平方米,600余家参展商莅临展会。今年展会特点如下:


1.行业重点企业亮相展会

因疫情原因参展商略有减少,但是格力、麦克维尔、冰山、冰轮、天加、松下、思科普等众多行业重点企业积极参展,并将举办多场技术交流会,新产品发布会、新技术推广会,深度参与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


2. 展会论坛大咖云集,全面解读行业最新政策和技术动向

中国制冷展组委会结合国家政策和行业热点,在展会期间将举办主题论坛及多个主题的专题研讨会,邀请国内外行业知名专家全面解读行业最新政策法规及技术发展动向;组委会还将组织全国设计院总工团、冷冻冷藏业观摩团、暖通空调行业用户观摩团和全国省级制冷学会观摩团参展参会,加强与展商的深度交流,为展商提供深层次服务。


3.创新产品展现行业最新成果,展示专区聚焦行业发展热点

在参展商申报的近百件产品中,经过中国制冷展专家委员会的两轮严格评选,共评选出31件创新产品,创新产品评选活动作为参展商技术创新的发布窗口,反映了行业最新技术成果和发展方向;中国制冷展组委会还结合行业发展热点,设立了特色展示专区。本届展会特色展区有:轻型商用制冷技术及解决方案示范展区、臭氧气候技术路演、热泵展区、中国制冷空调后市场规范服务展示区。特色展区将聚焦行业细分领域的发展热点,展示交流取得的成果。


4.借助自媒体平台,充分宣传展会

组委会充分利用自身的媒介平台,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刊物、官方直播、官方公众号/视频号、官方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展示展会,让不能亲临现场的国内外用户和业内人士也能参与到展会中来。

           

5. 维护展商知识产权,产权保护提到新高度

组委会严格审核参展商的各项资质,与每个参展商签订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对于违规的参展商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建立违规企业黑名单并实行禁展。展会现场设立知识产权展台,并邀请熟悉法律、知识产权、专利等专业人士现场办公,切实为参展商提供知识产权纠纷方面的相关服务工作。


6.严格贯彻落实各级政府防疫政策,努力打造安全展会

近年来,在全球疫情影响下,国内外展会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但是中国制冷展作为大型国际展览会每届都在举办,从未停办。这主要受益于国家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同时组委会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及地区办展要求,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安全的展示交流平台,让参展商放心参展、观众安心观展。


2022年,中国制冷展迎来了35岁生日,组委会将不忘初心秉承以参展商和行业的发展需求为己任,将继续与参展商及行业各方携手共进,为中国暖通制冷空调行业的绿色低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助力行业“双碳”目标的顺利实现。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